2016年11月23日星期三

- 在那角落的日本地道風情~讓人在意的天婦羅 @角打屋台


在香港想找日式餐廳並不難~像壽司店、拉麵店、燒肉店之類的就已經開得滿街也是
但「屋台」這種路邊攤子就還沒有見過~要說近似的感覺大概是香港大排檔?
不過原來在大坑就開了一家~不知道可以如何表現出日本的地道風情呢

一進店就感受到在裝潢上花了不少心思去營造大排檔的格局
看看其中一邊的窗戶均打開了~並用透明的膠幕作屏風之用。還有開放式的廚房 ( ´・∀・`) 
再看天花上的漁網、東瀛風的牆畫、牆上貼著用日文寫的料理名
也有海報、小擺設~~這些都是通通希望讓客人能感覺猶如置身於日本當中!



不止這樣喔~下單紙也是這種手寫的日文版本,另外還發現玻璃上也寫有菜單啊!
要點天婦羅的話則填在另一張比較細的下單紙

這種情況下當然是把酒和朋友聊天,這裡有不少酒可以選擇 (๑°3°๑)
像果酒、生啤、清酒、燒酎等的也有
不過我自己的則是選了 角打特飲 - 乳酸 ($48) 很大的一杯!! 而且很夠冰涼的喔


先來點一些比較特別的前食~鮟鱇魚肝 ($58)
這是被稱之為海底鵝肝的美食。入口即化、質感柔軟,而且還沒吃到腥味。
麥麵豉青瓜 ($22)  一粒粒的麵豉充滿麥香,加上爽脆的青瓜~原來這配搭也很有趣
魷魚 ($28) 這個則比較適合送酒吃,因為醃制的味道偏鹹


除了一些比較特別的前菜外,這裡也有刺身的喲~ 
八爪魚 ($48) - 口感彈牙、咬落很有嚼勁且多汁~不會像吃車軚那樣子喔
火炙左口邊 ($78) 油脂感覺很充份,火炙過更香。但我一夾就散掉啊 ( ̄◇ ̄;)

 

也點了浜燒和燒物!醬油帆立貝 ($20) 還有味噌口味可以選擇
燒得入味的帆立貝充滿醬油味的濃香而不會死鹹
牛油蕃薯 ($38) 這個看到餐單上寫著是 “名物'’ 當然要吃吃看嘛!(= ̄ω ̄=) 
本身帶甜的蕃薯加上鹹鹹地的牛油變得更吸引
而且吃落口感雖然有點粗糙且外層帶脆,這樣子卻讓口感更豐富呢


不過重點其實是天婦羅才對!!!
首先這裡是一盤上桌已經很意外,而且除了天婦羅汁外,還有蘿蔔泥提供
(。・ω・。) 即點即炸~金黃色的外表,同時還透著香氣和熱度
酥脆的炸粉不會吃得滿嘴是油~看來油炸的時間控制得恰到好處呢~


因為吃過第一盤覺得不錯就再多點了一些 (〃’▽’〃)
基本的天婦羅也有~像番薯 ($18)、
比較特別的有 - 爽身的 蓮藕 ($12)、紫蘇葉 ($12)、舞茸 ($48)
覺得不錯的有 - 口感很嫩滑又多汁的 鳥賊 ($18)、滿有彈性的鮮美 海鰻 ($32)
但唯獨覺得 露筍 ($18) 不太好。一來長長的吃起來比較麻煩,二來很乾巴巴


 
 

最後還吃了 關東煮 ($8/串)
有芝士獅子狗、魚餅、豆腐、蘿蔔、蛋和蒟蒻~燉煮得很入味!
白蘿蔔更是超稔身 (o´ω`o) 而且湯頭甜甜的喲

 

老實說在大坑有不少特色的店子~貴價到平民價格的也有 ヽ(´∀`*)
但可能因為交通不太方便的關係?人相對起來還是比較稀少
不妨襯著天氣開始涼快起來~走到一些平時比較少去的地方吃一些比較有特色的餐廳吧
其實在中央圖書館行去大坑也不是太遠嘛 (笑)

角打屋台 
大坑施弼街12-13號地下B號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