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3日星期日

-【澳門】第十六屆澳門美食節「澳廚俠之惜食新世代」


其實上一年的澳門美食節也有去~不過是夜晚的時間才去走一圈,但發覺時間完全不夠
為免再趕頭趕命~所以今年再去就決定預計在開始左右的時間到達
星期六的話就是下午3點喔,沒想到已經有不少人流。幸好天氣不算太熱,畢竟是戶外嘛

場外也有搵食地圖~大概看了一下。之後就是憑直覺一直在場內找吃的
「甜品區」的店舖是最少的~而且有2家都是賣榴槤相關的,還發現有長洲糯米糍 (๑˘ ˘๑) 




在場內不是使用現金付款的喔~需要要售票處買現金代用券
雖然有幾處賣票的,但人多起上來還是有很長的人龍啊 Orz 所以建議先想好預算 (´∀`)
最大的面值是$50 ..最少的則是$5 ~有需要的話店是會找續的喔


換好現金代用券後,就即衝去 Coca Cola 的攤位!
在網上看到分享這裡有賣聖誕絲帶版的可口可樂,還有白熊+罐裝可口可樂。(-v-★)
好可愛啊!!順利入手 (注意: 這個有每人限購和每天限量100的規定)

 

任務完成後~就開始出發去找美食!!
這個 "俾利喇美食中心" ~我是被上面的這個公仔吸引,所以走埋去的
(*´∀`)ノ 之後才發現這個店名很有趣,原來這家是由台灣來的喔


小鮮肉奶茶 (MOP 20) 沒想到會在這裡看到!
奶味偏重,不過口感好滑~還滿喜歡的喇  除了「小鮮肉」外,其實還有比堅尼款!(≧ω≦*)

 
 

(。・∀・) 另外還有網上亦很多人分享的 燈泡飲品 (MOP 25)
飲完之後的「燈泡」可以作其他的用途~選了蝶豆花愛玉,顏色很漂亮,對不對?!


台灣鹽酥雞 (MOP 25) 將雞肉切成小塊再炸~聞落很香很吸引,吃落也沒有油餿味
據朋友說原來要加上炸過的九重塔才是最正宗的 (筆記)
( ・ω・) 是說外賣盒子也很有心思耶

 

人開始愈來愈多,這時間太陽還在高掛!
是時候吃支雪條解一下暑 (*´・з・) 選了這家意大利手工雪條 Stickhouse
朋友的那支是由五種水果混合而成的鮮果雪葩
我的那支是 Gelato雪條 (MOP 25) ~薄荷朱古力口味,中間還有一片薄薄的香蕉

 

之後經過 Grill Burger House ~看到套餐很吸引,但店員說已經完售 (๑→ܫ←)
章魚小丸子也要等半小時候才會有....會不會太好賣了?
(ゝω<) 但還是想試試這家即場整的Burger,所以要了一個 肉醬和牛堡 (MOP 35)
包很軟熟~中間的肉也很嫩口還帶有肉汁,再加上香滑的芝士~值得一試呢


然後來到澳門,當然不得不吃的是葡撻吧
走過咀香園餅家時看到有 特色葡撻 (MOP 45/6個)
剛剛新鮮焗起~香中帶甜的味道,還有表面那層糖焦得脆脆的 (๑•̀ㅂ•́)و✧ 這是最好吃的部份


另外在西灣湖廣場下層還有一條馬來西亞村 (*´︶`*)
那邊會有例如大馬、泰國等等的料理。
好像香葉包雞、咖哩魚面或是青咖哩魚蛋等等的地道美食也是不錯的選擇喲


( •̀д•́) 說來在場內最受歡迎的應該是以下這兩家
經過的時間都看到長長的人龍~肉眼扒那個,在我轉第2圈時已經看到說賣光耶


這家是離我們坐的位置最近賣飲品的店子 -BUBBLEZ 泡沫茶坊
沒想到連買杯飲品都擺脫不到賣光的命運
本來我首選的是榛果奶茶(-_-。)最後只好改選 玫瑰奶茶 (MOP 25)
玫瑰味道十足!在不失奶茶原有風味外,還讓整體變得更為香醇

 
 

最後沒想到在 江戶日本料理 那邊還會有即場切藍鰭吞拿魚 (*´▽`)
有興趣的話還可以即場買一份刺身來吃~MOP 60/5片

 

在走之前當然也要買手信回家吧!
除了咀香園之外,還有英記~上次來也是買這餅家,吃過覺得不錯~所以再買。
有新鮮整起的鳳凰卷可以試吃 (o゚ω゚o) 買的話是MOP 105有3盒


今年的澳門美食節除了集合各國美食,亦以「澳廚俠之惜食新世代」為主題
將美食節大廚化身成「澳廚俠」,在場內也能看到他的身影喔
並為此宣揚在;盡情享受美食之餘,也要學懂量力而為~做到「惜食」,不要隨便浪費

果然是愈夜愈多人啊~聽說12號這晚9點會有煙花 (但在之前已經要搭船回香港)
而且像音樂表演之類也是在晚上時開始
(*・ω・)看來若果下年再來可以考慮住一晚澳門,這樣就可以待得更晚!



第十六屆澳門美食節

日期:2016年11月11日至27日
時間:星期一至四下午5時至晚上11時 
星期五至日下午3時至晚上12時
地點:澳門西灣湖廣場(旅遊塔前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