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日星期六

-【飲食】觀塘.隱蔽的台式料理|在人頭湧湧的工廠區尋找台灣味道「一起食堂」



每逢星期六的觀塘貌似如平日一樣人頭湧湧? 要找吃什麼好像頗有難度
(σ′▽‵)σ 今次和朋友大約中午12點過來就選擇了遠離一點地鐵站那邊的 一起食堂
坐到12點半左右便開始多人,大概是返星期六的人下班了吧

認真覺得門口有點隱蔽,若果不是放置在門口的廣告牌未必會留意得到。
這裡主要吃的是台式料理,裝潢則是像居酒屋的模樣
有些卡座的位置,所以坐起來都頗舒服。






說到台式料理,最常見之一應該就是魯肉吧
朋友剛好說想吃拌麵,就點了 - 魯肉乾拌麵+貢丸湯 ($58)
和酸菜一起吃的話,一半肥一半瘦的魯肉不會那麼膩,但仍然很惹味的喔
麵的質感雖然偏硬身,卻不失Q彈感~附了魯肉汁後十分可口!還配了一隻蛋都幾飽
貢丸湯有3粒頁丸,湯比較淡,不過頗像台灣吃到的。



蟹肉茶漬飯 ($78) - 有加了少許飯素調味,不過整體不會太鹹。
再配紫菜和蔥增加了口感,味道亦顯層次感!
蟹肉都算多吧~除了鮮甜的蟹肉碎,還有完整的蟹肉呢 (ᗒᗨᗕ)




飲品方面,+$12 便可以自選25以下的飲品一杯囉
朋友選的 黑糖薑母茶 上桌時超熱;我點的 半糖珍珠奶茶 飲到一半覺得有點澀
可能是因為這裡的珍珠本身都不甜,另外也有無糖可以選 (⁰▿⁰) 


 


(*´∀`) 另外點了兩份小吃~烤台灣香腸 ($28) & 肉燥燙青菜 ($22)
外脆吃落微甜的香腸和淋上一堆肉燥的青菜,還真的很有台灣的味道




最後亦吃了一份甜品 - 芋圓燒仙草 ($28) 
一碗2個人大約可以分到每人7粒左右的煙韌芋圓,有3色~紫色的味道比較顯
仙草的甜度剛好吧!? 但原來都幾大碗,感覺可以少點一個飲品 (๑´0`๑)




一起食堂
地址:
香港觀塘開源道48號威利廣場地下G5號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 08:00 - 20:30 / 星期六 08:00 - 18:00 (星期日休息)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