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2日星期二

-【高雄】觀光.美麗島站的光之穹頂、橋頭廠站的橋頭肉包故事館、雨豆樹廣場、台糖館


來到高雄,我們最常會去到的捷運站就是美麗島站喔!(๑→ω ←๑)
因為這是高雄捷運紅線和橘線的交會轉運點。在機場出來去鹽埕區那時已有經過
站內的「光之穹頂」更是著名景點~當然也要編入行程當中吧

這麼美麗的圓形穹頂天花是由玻璃、彩繪及燈光組合而成
而且以水、土、光、火四元素為創作理念,藉以說明宇宙生生不息的故事
記得便錯過了這麼美的藝術品喔!!

 

欣賞完後便回到月台~這天要去的是橋頭糖廠!
從美麗島站出發的車費是 NT 50 ('ω’ )車程約半小時左右
可能是因為星期一的關係 (?) 捷運上幾乎沒有什麼乘客呢


終於來到了喔!在月台上就看到 “ 貓出沒注意 ” 就在想難道這邊會有很多貓?
最後倒是完全沒發現~看到的則是不少的 “喵星石” 藝術品 (*ΦωΦ)


首一個地點是要去 橋頭肉包故事館橋頭廠站的2號出口對著便是了!
好吧 ... 但我們又撞上了週一公休的命運 (つД`)
只好在外邊走走,大家有興趣吃的話就記得選週一以外的日子過來


來到分叉口,向上(右)走的話感覺好像可以看的地方不多
所以我們就向下(左)走~先來到 雨豆樹廣場 (*゚ー゚*) 有數間很地道的小店


再繼續走便來到 - 台糖館 (台灣糖業博物館)
(*´ω`) 台糖冰品聽說是非常有名,來到當然要買來吃吃看吧
杏仁蛋黃冰棒 (NT20) - 吃起來有蛋黃的鹹香,還有濃郁的杏仁味


在台糖館休息一下 ( ~っ~)/ 就可以繼續向“糖廠”出發喔!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