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5日星期二

- 史力加顏色的拉麵湯底是什麼來? @東京築地拉麵


拉麵常常都會吃到,綠色湯底的拉麵好像還沒見過
雖然是綠色~但不要想到是抹茶喇 (ΘωΘ。) 不過其實我有想過,但很快就覺得自己應該弄錯
這店除了拉麵也有燒物之類,價錢中等~1碗拉麵大約$70內。

位於旺角~是一家在地庫的餐廳。因為門口沒有人就直接落樓梯下去就是了
餐牌有缺頁的情況...而且有種大力一點翻頁就會爛的感覺 Orz





先來一杯 - 沖繩黑糖竹蔗冰 ($22) 我家那位覺得黑糖味不重。
因為覺得這裡的茶也頗好飲,我就沒有再點別的飲品了


薑汁日式豆腐 ($26) 豆味香濃而且入口很嫩滑的豆腐,但薑汁味道不太突出
泡菜餃子雞翼 ($35) 中間釀了泡菜,但其實不算很辣。反倒是放在旁的泡菜更辣嘛




黃金焗帆立貝皇 ($43) & 蒜香燒帆立貝皇 ($43) 
上桌前有預先將帆立貝剪開,所以吃時很方便
焗的那款因為有芝士的關係,還保留一定的水份。而且芝士很豐富
後者因為燒嘛~對比下帆立貝會較為乾身。但蒜香味頗濃~就按自己的喜好選擇吧 (・ω・)



12吋特長串燒 ($38) 牛肉粒很嫩滑,配上燒汁吃香得來很惹味
京蔥的話就好像有點難咬開~這大概可能要拆掉出面幾層吃入邊較為鮮嫩的部份會比較好。



綠魅拉麵 ($62) 這款就是我說的綠色湯底拉麵喔!!
這個的「綠」其實是因為菠菜的關係,加上魚湯製成的湯底~很清頗鮮甜的。
拉麵煮得偏硬身一點,但還算彈牙;豚肉片較為肥膩,配這湯來吃可平衡一下 (๑→ω←๑)
喜歡這家的蛋不論是蛋白還是蛋黃也呈半流心的狀態!!




黑鬼濃厚豚骨湯叉燒拉麵 ($68)
我家那位點的是這個。配的料跟我的那款不一樣,會有粟米和筍。



Total : $370.7 (已計加一服務費)
還有幾款拉麵幾特別,像青檸冷烏冬之類。看圖就是滿滿的青檸舖滿在烏冬上!
另外其實我是抗拒吃菠菜的~不過挑戰過「綠魅」後也接受到喔,可能是魚湯的關係吧

東京築地拉麵
旺角彌敦道639號雅蘭中心地庫B102號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