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4日星期四

-【巢鴨】觀光 & 飲食.老奶奶的原宿~尋找各式各樣的地道老店「巢鴨地藏通商店街」


來到Day 4 ~ 由於前一天去了東京近郊,車程比較遠~所以這天便安排較輕鬆的行程
而且是和媽媽同行~於是便選了 “巢鴨” 這地方!
網上都說這裡是老奶奶的原宿,那麼就來見識一下吧 ( ̄▽ ̄)
從池袋搭山手線過去只需要5分鐘車程,再從巢鴨站北口過馬路往右一直走
大約步行5分鐘左右便能到達目的地~路口會看到 巢鴨地藏通商店街 的牌子!



這條街不止有很多老店,連路人們都普遍是年紀比較大的
像這家地藏尊煎餅便是百年老舖~看起來十分舊式。在它的旁邊有一個拍照點 
那隻鴨子是這裡的吉祥物(´∀` ) 能看到他無處不在!

 

ごま福堂 - 經過門口已聞到很香的芝麻味,其實這是一家專賣芝麻產品的店來
喜歡吃黑芝麻的話~當然要來一支 豆乳黑芝麻雪糕 (JPY 380)
香滑的雪糕面上還灑上芝麻粉,芝麻味道很濃郁喔!
另外試飲了 金芝麻洋蔥湯 ~覺得很不錯就買了一包 (JPY 860)

 
 

也有發現賣海產乾貨的店,店內有很多不知名的魚類 
(,,Ծ▽Ծ,,) 看店伯伯很努力向我們介紹,最後買了櫻花蝦 (JPY 500) 和一些魚乾 (JPY 500) 


走到商店街的中段,會聞到很濃的燒香味道~那是因為 高岩寺 的關係 (=ˇωˇ=) 
這寺供俸的是「 延命地藏菩薩 」,可在這祈求健康與延年益壽


除此之外,在商店街很出名的是 巣鴨 マルジ 赤パンツ
不單止是紅色招牌,店賣的貨品亦全都是紅色!因為店家認為紅色可以帶來元氣與幸福
同時這店是紅色內褲專賣店始祖喔~還可在這買到巢鴨吉祥物的小物 (ฅ´ω`ฅ)

再走後一點會見到 巢鴨郵便局 - 門口的郵筒有巢鴨吉祥物
而且不止我們行的商店街,附近周邊也有不少地標


午餐的話決家吃這家差不多走到街尾看到的 - 生蕎麥 更科
雖然是平日,但午飯時間還是差不多滿座,只剩下榻榻米的位置
桌上的餐牌全是日文字也沒有圖 (ÒωÓױ) 不過不用擔心這店是有附圖餐牌提供的!

 

牛なべうどん (JPY 1100) & なべうどん (JPY 1100)
我們兩個都揀了口感彈牙的烏冬~湯底很甜!
因為是鍋上的關係,吃到最尾還是熱呼呼的喔 (╹◡╹ლ)


媽媽點的則是 - きつねそば  (JPY 700) 湯底和我們的差不多
但這個的腐皮吸收了湯汁實在太好吃了吧!
而且湯汁帶出了蕎麥的香郁,只是稍微看起來素一點 (╯▽╰)


最後,在巢鴨的名物之一應該就是豆大福了(・∀・)
基本上隨處可見有在賣的店,不過對於有大量紅豆餡的興趣不特別大 ... 
所以最後在一家看起來很地道的店 - 岡埜榮泉 買了饅頭 
可以自選六個 (JPY 890) ~ 姨姨會用盒子幫忙裝好!
有四款口味,且饅頭上還印有代表巢鴨的圖案~但要注意賞味期限很短就是喔
另外也買了一袋像瓦片形狀的煎餅 (JPY 400) 上面有地藏的圖案~


我們是走回原路打算去搭山手線到下一個景點,所以將 "鴨PAT PAT” 放到最尾
其實那位置就是商店街牌子前過點點的木屋就是 (o゚ω゚o)
來的方向剛好是看到它的背面會容易違留了
聽說摸這個鴨PAT PAT有結緣的效果喔~是不是有點意想不到呢?


巢鴨地藏通商店街
交通:池袋搭JR山手線約5分鐘左右,到達巣鴨駅再徒歩約5分鐘
官方網站:https://sugamo.or.jp/

ごま福堂
地址:東京都豐島區巢鴨3-19-13

Sarashina (生蕎麥 更科)
地址:東京都豊島區巢鴨4-16-11 

 岡埜榮泉
地址:東京都豊島区巣鴨3-33-6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