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5日星期三

- 新派感覺的泰國菜與海鮮宴 @泰園


繼之前在尖沙咀吃過韓國料理之後,今次來到吃泰國菜  (´•̥̥̥ω•̥̥̥`)
不過在我印象中的泰國料理都是以辣為主 
所以就是因為這樣的原因,其實我是甚少接觸這國的菜式





不過當我看到餐廳內竟然有1個海鮮吧的時間 (๑°⌓°๑)!!!
就對今晚這頓晚飯有了期待 



在開始晚餐前先看看有什麼可以飲~
有不少泰國特色飲品呢 ( ´▽`) 我點了 - 三色冰 ($38)
然後這裡原來有大大個 椰青 ($48) 




終於來到主菜的部份 ~單看貌相就很吸引的 - 青木瓜軟殼蟹沙律 ($128)
軟殼蟹的肉質很肥美,而且炸得剛剛好~很香脆!
配上木瓜沙律的清香可以減低油膩度,可以多吃幾舊也沒問題  ^^




接下來的這個魚刺身和之後的海鮮是我沒有想過在吃泰國菜時會出現的 (。ŏ﹏ŏ)
泰國菜不是只吃香料很重和多數是辣的菜式嗎?(抱頭w) 
這個 活立魚($258)很新鮮!不過老實說不是太習慣刺身盤上放有魚頭和魚尾 >__<!

平時吃日本刺身會沾Wasabi .. 泰國的話有帶點酸的青檸汁和加了蒜的燒汁
兩種汁醬也各有特色,可按個人喜好選擇喇 (・3・)






魚生冷盤 ($288) 好像是推廣期間的價錢。平時吃海鮮應該也是時令價吧 (?
之前曾經吃過時多數只有生蝦刺身,這次還有聖子、帶子、象拔蚌 
份量來說頗多~其中帶子是最為鮮甜的,而且夠厚身~所以口感也豐富 (●'◡'●)
其他都很爽口,如果配青檸汁來吃也頗開胃。





生醃蟹 ($198) - 這款需要2天前預訂才有,而且正在做優惠價
雖說是這裡的特色菜式~但我本身不喜歡吃這種滑溜溜的口感 (跟平時吃的刺身不一樣w
所以試了一口就放棄 (´×ω×`) 有很香的蒜和魚露味




冬蔭公海鮮湯 ($188) - 這湯的料十足~而且海鮮湯底濃郁
不過那種酸酸辣辣的味道就不是太受得到 ヾ(:3ノシヾ)ノシ



除了刺身的海鮮盤 (°ω° )ノ 還有 燒海鮮拼盤 (時令價)
想吃海鮮但又不吃生的可以選這個 !!
有大元貝、貴妃蚌、魷魚、大頭蝦、大蜆  (๑✧◡✧๑)




這裡的海鮮本身已經很鮮甜,燒了以後更加惹味~就算不沾醬汁來吃也沒問題
最喜歡吃燒魷魚 (•̀ω•́ ) 會燒得太乾



接著來到重口味的菜式 - 爆炸蟹($348) & 爆炸蝦 ($328)
這個用上香茅、蒜粒和一些泰國香料一起用猛火炸
鑊氣十足,但超級辣 (◞‸◟。) 對於不太吃得辣的我來說吃了少少後只能投降





吃完一堆海鮮後還有 - 明爐檸檬烏頭 ($198)
因為一直熱著,所以烏頭熱呼呼的 ( ´▽`) 但是煮得太久~魚肉還是會變老了
不過初初吃時是很鮮嫩,而且那檸檬汁很醒胃
若果不夠湯還可以自行加湯的呢





之後的這個 - 豬手 ($128) 
豬手煮得很稔而且入味,略嫌太肥美!不可以吃太多 (⊃д⊂)
相比之下那個蛋要靠醬汁本身才惹味~



整頓晚飯怎可以漏了菜呢 - 馬拉盞炒什菜 ($78)
看似用了很多油去炒,但吃下去卻不膩



最後來個 - 椰青海鮮炒飯 ($128)
泰國炒飯我一秒想到的是菠蘿炒飯 ( ◞´•௰•`)◞ 誰知今次來了個椰青
這飯甜甜的~ 女生應該喜歡吃? 原來飯內有椰肉和雜菓粒 
海鮮加上椰漿 ~好讚!! 推薦這個新菜式啊!




泰國甜品基本上都差不多~大部份都是和椰汁有關 
不過這裡的擺碟和貌相不錯 (///Д///) 甜品是即使很飽也還是會吃得下呢



吃完這頓晚飯後,讓我對泰國料理的印象改觀了
(๑• . •๑)♡ 重點是原來除了生蝦刺身外,還可以有這麼多的海鮮可以選擇
喜歡吃海鮮又想試下新派一點的泰國菜可以來這裡試試看呢 ฅ`ω´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