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日星期五

【分享】經期不規律又或是每次都會月經痛,吃中藥調經有幫助月經痛舒緩嗎?|正品中西綜合治療中心


經期不規律又或是每次都會月經痛,吃中藥調經有幫助
月經痛舒緩嗎

愈來愈多朋友開始看中醫調理身體,令我也認為月經痛或許可試著看中醫舒緩
畢竟吃止痛藥只能舒緩一時,實際並無解決到根本問題。
而且我的月經痛更是痛得會有暈眩感,很多時都需要請病假。
身邊朋友都有建議看中醫調理身體試著幫助月經痛舒緩,避免月經痛影響生活


其實我有嘗試過不少月經痛舒緩方法,像是喝四物湯
不過好像起不到什麼月經痛舒緩作用,而且實在太難飲,所以不久我就放棄了 ...
最近經朋友介紹月經痛舒緩方法,找到 正品中西綜合治療中心
於是便希望藉著中醫,看看會不會能幫助到月經痛舒緩



正品中西綜合治療中心提供揉合中醫傳統理念、西醫臨牀診斷及多元化的治療服務
其中有一項中醫療程是由註冊中醫師提供專業調經建議
先改善氣血運行,再活血化淤,從而幫助有月經痛問題的人舒緩月經痛。

我透過 WhatsApp 預約到正品中西綜合治療中心的面診時間
本身擔心來經期診症會不會有影響,姑娘說因為第一次去不是做治療所以沒問題的。
另外在約定時間前一日,我收到
正品中西綜合治療中心的WhatsApp預約提示信息,十分貼心

終於來到正品中西綜合治療中心,地址位於尖沙咀海洋中心,位置頗方便
一進門後,環境看起來很光猛而且幾舒適,亦沒有聞到藥味。
另外梳化位置有USB插頭可以為手機充電,還有給小朋友遊戲區和電視播放著兒童節目,讓媽媽們可以比小朋友玩住等候,非常貼心。
第一次上來
正品中西綜合治療中心需要先填一份諮詢登記表,之後再等姑娘叫名。



姑娘會先幫我量血壓和磅重,看看血壓是否正常和 BMI 指數情況,
也會問一下是來看什麼病的,像我就是月經痛舒緩喔
之後便簡單詢問一下來月經時狀況,月經痛位置、經期時間和顏色等
初步了解我的身體狀況和有什麼想改善的地方後,
也給我一些月經痛舒緩建議,整個交談過程亦都很輕鬆的喇

這次我預約面診的是正品中西綜合治療中心的中醫調經專家註冊醫師倫博士
面診時,
醫師非常仔細了解我的經期狀況、如月經痛的痛狀,也會詢問我的生活習慣等
由於我之前沒有看過中醫,對中醫概念近乎零,所以醫師亦向我略略講解一下。


除了問診,亦有進行
把脈來了解身體狀況,
醫師亦會給予一些幫助月經痛舒緩建議例如適合飲什麼湯水、做哪一種運動才能配合和幫助我改善體質
我是屬於氣虛體質,想幫助月經痛舒緩,原來做劇烈運動反而不適合!
我亦趁機會多問醫師一些有關調理身子的方法,面診完等拿中藥後就可離開正品中西綜合治療中心




醫師開了早晚各一次的3日處方中藥,而且還是藥粉來,那就不需要擔心煲中藥問題
拿藥的時候,姑娘有講解藥粉要怎樣沖和注意事項
除了中藥外,還會有一張中藥處方,寫上藥粉成份和醫師建議煲湯水的中藥材
較意外的是,這間正品中西綜合治療中心是用環保袋裝藥,方便攜帶。

正品中西綜合治療中心提供的中藥其實空肚也可以服用,就看自己腸胃接不接受到。
先倒200毫升熱水在杯子,再倒藥粉進去攪拌,不先倒藥粉是因為避免黏杯底
怕吃苦藥的我還是可以接受到其味道,怕苦的話可多加一點水
只要將全部中藥飲掉就可以,
不影響藥效,因為水多少與藥味濃淡有關而已。

我去
正品中西綜合治療中心面診那天其實剛好是經期第一日,
沒想到在飲完中藥後有
月經痛舒緩感覺,雖然不是完全不痛,但不至於痛到懷疑人生
當然月經痛舒緩還要配合日常飲食、睡眠等等
每次面診醫師會開3日藥,服完後就可以再到
正品中西綜合治療中心覆診!


 


話說在面診後兩日,我有收到正品中西綜合治療中心姑娘的WhatsApp,
跟進我有沒有按時食藥和告知若有什麼問題或特別情況亦可以聯絡她們。

順帶一說,正品中西綜合治療中心的這項調經療程不只對月經痛舒緩有用,
還幫助身體調理以及助孕,有需要的sis可預約面診!

正品中西綜合治療中心
地址:香港九龍尖沙咀廣東道5號海洋中心13樓1328-30室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9:30am - 8:30pm
查詢電話:5119 0887
WhatsApp登記專線: https://wa.me/85251190887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