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4日星期六

-【工作坊】一日芳療師|季節限定花草純露蒸餾課「CHU Aromatherapy」



作為繁忙的都市人,如何緩解生活壓力成了一門學問。
或許有些人已經聽過 "芳療" 這個名詞? 不過對我來說倒是陌生一點。
最近就參加了 CHU Aromatherapy 的一個工作坊,稍微對此有了基本的認知。
工作坊舉行的地點在尖沙咀LCX  - monoyono  ( ´ ∀ ` )
要上的是季節限定花草純露蒸餾課,會以花草純露製作護膚品!





來到的時候,上堂要用的已經準備好~一坐下就可以開始了呢
有提供教學資料,還有CHU Aromatherapy 芳療指南等
會用到的工具和材料亦放置好~ 一堂有四個人,環境都幾舒服的喲 (๑•ᴗ•๑)

話說我們的導師是台灣人來,除了有份創辦 「 CHU Aromatherapy 」,
她亦有參與品牌、課程和產品的研發與規劃,感覺講解得更詳細!
首先會讓我們對堂上用到的材料有一個簡單的概念和認知,也會回答學生的提問 (笑)
像是其中的純天然精油就不是每一款都適合任何人士使用的喔~
而且若是頭三個月的孕期更是不建議使用任何精油,所以也不是"純天然"就一定合用






首先會製作的是 - 匈牙利皇后青春露 (●´ω`●)ゞ
這個是最簡單的,只需要將迷迭香純露和玻尿酸混合就成了喔!
話說迷迭香是深受法國芳療醫生肯定的純露來~而且比起精油還要簡單且溫和
那是因為它是香草植物在蒸餾過程中從精油分離的100%飽和的水性溶液。








接下來要製作的是 - 迷迭香草本保濕乳液
除了基本會用到的迷迭香純露外,需要加上植物性冷製乳化劑 (是用大豆製的)
還有葡萄籽油~快速地攪拌,最後再加上6滴喜歡的精油再混合一下就成囉
(。・`ω´・) 不同的精油會有不同的功效,在教學資料有介紹到。






最後製作的是 - 迷迭香火山綠泥淨化面膜 !!
先將白礦泥和火山綠礦泥輕手地混合一下後就可以選兩款精油各加3滴再混合
(*´▽`*) 最後再加入迷迭香純露,和前兩者一樣都是加30ml ...
手工製作的泥Mask質地比起外邊買的柔滑,感覺更容易地均勻塗在面上使用。
但這款保質期就只有兩星期,要注意一下喔!






說到保存的話,會建議放在雪櫃~不然放在木盒內也可以
其實就是要讓天然護膚品遠離光和熱ヽ(●´∀`●)ノ
所以這工作坊不止親手製作芳療保養品,亦能認識到什麼是純露、使用方法、品質及保存方式
工作坊完了後還剩下少許的純露,更可以配合面膜紙直接當面膜用的啲
 






若果您也有興趣,可以在這裡預約 -> https://bit.ly/3mFurxD

CHU Aromatherapy @monoyono
地點:香港尖沙咀海港城海運大廈三階LCX 20B號舖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monoyonohbhk/
IG:https://www.instagram.com/monoyonohb_hk/


———————————————————————————


是次工作坊是U Blog會員專享的試玩活動來啊!

U Blog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blog.ulifestyle

U Blog IG:https://www.instagram.com/ublog.hk/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