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3日星期六

-【My Lolita】Vol.5 Dolly


前幾次的My Lolita企劃也是訪問身邊的朋友,這一次來說說自己的。
為什麼會喜歡和開始穿「Lolita」
?
 (*゚ー゚*)
身邊的人怎樣看待這樣的我?最初接觸的那時與現在的我有什麼轉變 ?

其實由我留意到直至真的開始穿也蘊釀了一段時間
(・´ω`・) 最初是朋友的關係~由接觸Visual Band並看【KERA】這本雜誌開始
機緣巧合之下認識到當時的同好,從此便接收得到更多有關方面的資訊
久之對於這麼華麗的服裝就愈看愈喜歡。之後便是因為朋友會這樣打扮出來聚會,讓我有勇氣去嘗試



第一條「Lolita」是國牌,之後是日本Bodyline的半裙 (。→ω←。)
對於剛出來社會工作~沒什麼錢又想買日本牌子的Lolita這是最便宜


 

第一次參加的大型活動則是由香港Kawaii大使Ruby小姐舉辦的茶會
這可以說是影響頗深的一次活動,除了可以見到日本Lolita界知名的模特兒-青木美沙子
還讓我認識到更多的同好!台灣的Lolita小姐也是在當時認識到的。
亦由這時起,我對Lolita的喜愛一下子上升了不少 



不過喜愛歸喜愛,總不能就這樣穿著上班 Σ(☉ω☉ノ)ノ
當然這也不代表同事不會發現,畢竟網絡平台就是這樣的一回事嘛
所以我是抱著被問就說的心態 (不過能避開就避,我很怕麻煩)
以前工作的公司基本上都知道~所以有時在星期六返半天會選比較低調或者下班後直接變裝
現在轉了新環境,知道我穿Lolita/被問的情況亦有出現過~應該沒被當成怪人吧!?




反倒是曾經有圈外朋友說過不喜歡站在這樣的我旁邊,因為接受不了被陌生人「行注目禮」
【去什麼場合和見什麼的人,就穿怎樣的服飾】是在此時有很深的體會。
家人方面倒是完全沒有問題,只是會被唸佔了很多位置之類的,並沒有阻止過什麼
( ~っ~) 要說的話就是親戚飯局最好不要這樣穿,因為覺得被問要解譯很麻煩!




以前的我偏好黑色和暗花款,這也是我至今還是默默喜歡的~即使少穿了。
(。ŐωŐฺ。) 後期覺得可愛印花款也很有吸引力,便入手Angelic Pretty熊巧
之後慢慢認識其他日牌、國牌或是外國牌子,想嘗試的風格變得更多~不想局限穿某一種




還有化妝師朋友的「改造」- 粉紅色、王子裝 (¤ ´゚ω゚` ¤)



其實比起身邊的同好,我穿lolita的時間並不長~大約差不多5年左右~♪
但我也曾經因在意周遭的目光/言語,還有各種原因~會突然認為自己沒辦法再穿下去
所以能這樣打扮到何時實在說不準,不過既然我現在仍喜歡的就不想輕易放棄!


希望大家也能堅持自己所喜歡的,那怕在旁人眼中只是小小的興趣。

共勉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