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6日星期二

-【飲食】銅鑼灣.法國五月美食節「Le Marron」


自2009年起,每年一度的「法國五月美食節」是把法國的美食文化帶來香港
我和我家那位也決定要嘗試一下法國美食 (ฅ´ω`ฅ)
選了這家位於港島的 Le Marron ~ 很喜歡這裡的格調,優雅佈置中透著一絲絲浪漫
體現了法國這浪漫之都的美譽!也期待著這晚能感受得到法國美食天堂呢 (笑)



點了兩份套餐~分別是$450 & $550 ~ 有前菜、湯、主食和甜品 ( ≧∀≦ )
先送來一籃有各式各樣的麵包~可在等餐點時先品嘗一下
其中一款有餡的覺得很不錯,麵包吃起來也很鬆軟

飲品方面也點了兩杯的Mocktails ~ 
Orange Squash ($48) & Shirley Temple ($48)
前者的那杯是我選的喔~不像橙汁那樣酸,加上梳打滿清新的喔

  

Baked Burgundy Escargot 
with Garlic & Fresh Herbs Butter
混了大蒜、香草和牛油一起焗,口感很軟稔。
吃起來味道亦很香~不會有種腥腥的味道。下層的薯蓉則很軟滑 (゚∀゚ )


Pan Fried Foie Gras 
with Caramelized Apple Ring & Old Port Jus
酸甜的焦糖蘋果放於煎成略脆的鵝肝下面,加上內層那細膩綿密的口感
( ´∀`)σ 沒想到兩者的味道是這樣夾。如果覺得膩可以吃吃旁邊那沾了意大利醋的沙律菜


Wild Mushroom Soup ~濃郁的蘑菇湯有淡淡的黑松露味
而且每一啖還有細密的蘑菇碎,口感頗豐富的 ( ̄▽ ̄)
Traditional French Onion Soup'Au Gratin' 
相對之下,我覺得這個傳統的法國洋蔥湯更濃~烤酥的皮還有起司!
整體很不錯,但我會比較喜歡洋蔥是帶甜味多點的

在喝完湯~主菜上桌之前,會有Sorbet讓我們清味蕾~是青檸口味。
我家那位認為太酸~~但我則覺得還好耶


Seared Scottish Wild Salmon Fillet 
with Herbs Orange Sauce
煎過的三文魚扒外層有微微的焦香~內層仍保留嫩口的魚肉 (●′ω`●)
雖不及低溫煮法的柔軟,但這種煮法可享受兩種的口感~且廚師有好好控制火候啊
佐上的香草橙醬讓整個菜式的味道適度地平衡喲~另外還有猜鹹味的BB薯仔和溫番茄!


Grilled "U.S. Holstein Natural 400 Days Fed" 
Prime Rib Eye Steak 280gm
每次選扒來吃都很擔心~因為只要煮得過火的話就會浪費了
(,,Ծ▽Ծ,,) 不過這裡
的肉眼扒不止份量十足,切開時有少許的血水滲出~肉質超鮮嫩!
肉汁亦滿滿~煎香後讓肉味更為濃郁,配上醬汁來吃更為惹味
還有很幼滑的薯蓉。就男生來說,吃到這個主菜時已經十分飽了吧?!


( ・ิω・ิ)ノิ 但套餐最後還有甜品喔!
Baked Cinnamon and Apple Crumble 
with Vanilla Ice Cream
甜度有點太高,吃一兩口時還好~再多就覺得超甜
所以基本上都是專注在吃旁邊的雲尼拿雪糕,是廚師自家製的。


72% Chocolate Ganache Tarte 
with Strawberry & Ice Cream
平時多吃到甜膩的心太軟,但這裡用上的是72% Chocolate ლ(^ω^ ლ)
有微微的苦味更得我喜愛!和我一樣喜歡吃微苦朱古力的可考慮這款甜品喔


Total:$1206 (已計加一服務費)

Le Marron
香港銅鑼灣怡和街2-6號英光大廈12/F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