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7日星期二

-【飲食】觀塘.放棄上海菜經典的菜式,可能才發覺小菜更吸引「翔龍拉麵小籠包」


開始約朋友們吃團年飯了!中菜永遠是首選,因為感覺比較適合一大班人一起吃嘛
(°ˊДˋ°) 但新年期間常會去酒樓,所以又不想選這種
最後選的地點是觀塘亞太中心,在APM旁~還是第一次知道這座大廈是有吃的!
而且有打邊爐、西餐之類,不過我們這晚吃的是上海菜。



等齊人後先來一個冷盤小食 - 花雕醉豬手 ($58)
花雕的味道濃郁甘香,但很容易入口。而且豬手很爽口,比起炆的煮法感覺沒那麼膩
(´・A・`) 不過帶骨的關係~吃起來有點麻煩就是了 


砂鍋黃魚雲吞煲 ($168)
很大的一煲,大約是4-6人享用的。每人可分到兩碗左右
大半條魚焦香後再煲成鮮甜的湯水,味道不會太淡身~也不會整煲油油的 
分量很足的除了有雲吞外,還有已經煲到很稔身和入味的白蘿蔔,另外還有脆口的薄蓮藕片

 

鮮肉鍋貼 ($32/4隻) 
有爭扎過想點小籠包,但看到別桌那大大隻的鍋貼好像更吸引
皮有點厚~下邊煎得微焦帶脆很香口;內餡的肉也很豐富,還滿多汁喔

 

翔龍胡椒餅 ($48) 雖然很香脆且夠熱,但卻沒什麼胡椒味
內餡不算很豐富,不過肉汁還是有的也嫩口~口味亦不是偏重的那種 (≧︶≦*) 


最後還多點了兩款小菜 ヾ(´∀`o)
干貝賽螃蟹 ($62) 加了干貝後讓蛋白變得不平凡,吃起來還頗香滑鮮美
黃金蝦球 ($108) 蝦球很彈牙~配上香味十足的鹹蛋黃,油香滿滿!


甜品選擇不是很多~又不想吃紅豆餡的,所以點了 酒釀丸子 ($28)
不選丸子的話還有湯圓,是芝麻口味。但我喜歡丸子的那份煙煙韌韌多一點(>ε< )
酒味好像有點重,還有不少桂花。吃了一大半就吃不下了


Total :$710.6 (已計加一服務費)
這裡有收每位$6 的茗茶費用。很喜歡這裡的茶,有點像玄米茶
(≧▽≦) 其實是 蕎麥茶 來的喲~這茶就算冷了也很好飲的,之後發現餐廳有在賣這茶!

翔龍拉麵小籠包
觀塘觀塘道414號1亞太中心3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