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3日星期日

-【飲食】灣仔.初嚐湖南菜,這程度的辣度竟然吃得到 @七里湘


湖南菜還真的是第一次去吃,因為本身沒有什麼概念~就上網找了一下資料
然後發現 //// 原來是吃辣的嗎? (´≖◞౪◟≖)

在極度擔心的情況下,還是去接受了挑戰  (幸好同行的朋友吃得辣w
今次飯局是在餐館的 Vip房,一張圓桌~ 旁邊有品茶的位置



在還沒上菜前先品嚐  老板娘獨家手工自釀米酒
本身我是少飲酒的 ~因為覺得酒很難入口,之前在韓國餐廳飲的酒就是了
但這米酒竟然推翻我這樣的想法,容易入口之餘還有點點的甜味(=ˇωˇ=)

不飲酒可以飲黑糥米茶,味道一樣喜歡~而且也能解辣。



前菜有三款 - 湘味脆筍蘸醬青瓜口味牛筋
筍這個能做到脆的口感,不過這前菜已經讓我明白湖南菜的辣!!! (◣ω◢)



蘸醬青瓜這個不算太辣,但如果青瓜切得比較細的話~會覺得有點咸 


牛筋這個初看我還以為是海蜇 (掩面w) 
韌勁,聽說煮多久也是這個口感 Σ(‼❍ฺω❍ฺ‼) 雖然好吃,但咬得太多會牙軟嘛



吃完辣辣的前菜,先飲 西洋菜銀杏湯 (・´ω`・)
料很多~雖然能看出是落足料,但是相對地湯水變少了啊 (不夠飲w)



之後就正正式式開始接受辣度測試了 (不對 (☉ω☉ノ)ノ
乾燒明蝦 - 辣椒什麼量很多啊 QAQ!不過只要避開辣椒其實蝦本身不算好辣
蝦也算大隻吧,不過吃完手很油的~餐廳沒有提供濕紙巾有點麻煩




湘味辣酒煮螺 - 這樣的一盤紅色好嚇人!Σ(°Д°)
應該是會辣到飛起的節奏吧~先叫朋友試味 >_____<!

就是只要不飲那些辣酒的話是沒問題的~螺很鮮、尺寸也算大隻~
味道有點像街邊小吃的那種煮螺 ,不過我沒吃出有酒的味 



鐵板魚香茄子 - 鐵板上,而且放成這樣子的還是第一次見識
侍應上菜是還見到是熱滾滾的,味道超香

這樣的茄子擔心會很油膩,因為茄子本身是很吸油嘛
除了見到鐵板外邊有油囤積外 (噫?) 茄子的油份不算太過份 (♡ω♡)



之後以下的2道菜是繼那紅紅一盤的螺是最不能「以貌取人」,我覺得是最辣的兩款!!
大盆酸菜魚柳 - 真的是很大大的一盆!有粉絲和蘿蔔絲 ,,Ծ▽Ծ,,

看個樣子以為不會好辣,誰知辣到跳舞 ( ´◔ ‸◔') 只能乖乖吃魚柳
雖然魚柳可以避免挑骨的問題,但始終不及新鮮魚來得鮮味,很能取捨啊




香菜牛肉絲 - 牛肉是愈吃愈辣的~第一啖還好,再吃就中招了 (ᇂдᇂ )
不過牛肉沒有鮮味,除了辣還是辣~吃不到原本牛肉應有的味道 



吃完辣到不行的之後,吃回一個不辣的 - 洞庭糥米粉蒸排骨
可能是我太好彩的關係? 我吃的第一舊滿是肥膏,有點膩的感覺  (不過第2舊就沒事w)
喜歡吃這個~黏韌的口感 


湘味蟹 - 蟹的尺寸還好,肉還算多的。
不過蟹肉痴殼有點難攪 (-ι_- ) 雖然辣度惹味,但略微少了一些蟹的鮮甜味道




乾鍋臘肉菜花 - 這鍋煮了一會兒,我們就熄火了 
這是因為愈煮愈咸 ( ̄ー ̄) 本來熱著來吃是很讚的... 但太咸會吃不入口



農家臘肉炒飯 - 最普通的菜式大概就是這個囉
雖然這炒飯的飯炒到一粒粒,但卻很油 (;д;) 已經吃到有飽肚感時會吃不下這個



最後的因為缺了材料,所以轉了這兩個饅頭
喜歡吃炸的那個 ( ̄﹁ ̄)



是說其實這次的飯局是餐館的試食新菜式邀請 (♥◕ฺω◕ฺ)ノ゚
感謝讓我吃到我之前沒吃過的湖南菜呢~
我本身是超怕辣的,但這餐我除了那個大盆酸菜魚柳吃不到之外,其他也ok!
喜歡吃辣的朋友,絕對可以去試試看喔!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