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3日星期三

-【開箱文】舊相機退役|迎接新買的 SONY α6100 APS-C 相機




本來一直在猶疑想買多支鏡頭還是買過部新相機好 ...
誰知在2020年12月那時舊相機SONY NEX-C3就出現鏡頭無法辨識的問題 
就我慣用那支變焦鏡頭出事 Orz 最終還是決定買新相機 ...
畢竟也用了7年多就讓它退役作後備機來用囉 (ㆆᴗㆆ)

最後選上的是 SONY α6100 APS-C 相機
是在豐澤入手的相機 + 
16-50mm 鏡頭套裝 ($5990) 剛好這支是我有興趣的鏡頭之一!
還有送相機保護貼和多一粒電池。




某程度上會繼續用SONY的機是因為電池,我之前額外買了充電座 ... 
感覺就是如果我轉了其他又用不回好像不化算 ٩(๑´3`๑)
所以現在我就有四粒電池,如果去旅行要拍片、影相都沒問題了 (巴)





箱子一打開就說明書啊 ... 但感覺看完也不懂 (需要的教學不在這)
然後就左邊是相機的本體,右邊則是一堆的配件。
說是配件~其實就是適用於不同國家的電源線、一條USB線、電源供應器等
也有印著SONY字樣的肩帶 (≧▽≦)








要這樣左駁右駁連著相機來充電真的不太喜歡 (°ー°〃)
沒電時會著橙色燈 (很微弱) 叉滿就會熄掉喔







如果單從外型來說,與舊機比較就是多了電子觀景窗!有配一個目鏡護罩
若是有設定"觸控焦點"就建議配搭這眼罩來用,不然會很容易因為誤觸焦點而跑掉 ...
但裝了的話就會影響螢幕上掀 (xДx ๑ )
如果
向上翻轉180度倒是問題不大,只是會遮了少許螢幕那樣子吧
方便自拍,
同時也具備觸控功能~這也是我部舊機沒有的。









另外老實說這機淨重352g ~ 比起舊機的2百多左右更實在 (灬ºωº灬)
幸好外型還算好拿,看來連新機的重量也要好好適應呢!




因為新機剛到手,所以對於拍照的Setting之類都要好好摸索。
像是ISO由原本舊機只有12800,現在的是32000 ..
Video之前是720/30p~新機是4K/30p (´▽`ʃ♡ƪ) 解析度一大跳躍!!
不過想吐嘈SONY叫我裝的手機APP用來由相機傳送照片到手機根本用不到 ... 
然後查了一下是因為那App的版本不適用於 iOS 14.2 (哭)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