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0日星期日

-【飲食】灣仔.中式風格的Cafe|帶您進入一個武俠小說的世界「笑林寺」


Cafe有很多,但中西合璧的就好像比較少~不過最近留意到一間。
就是位於灣仔的 笑林寺 (o ° ω ° 
o ) 單看店名已經覺得是玩味十足的餐廳來!
聽起來很中式的店名,但其實吃的是西餐~還有咖啡飲的喔
一拉開門就已經聞到很香的咖啡豆香!
店的掛牆 Drink Menu 是中式書法字畫那種樣子~有沒有想起以前在學校寫的書法呢?

 




在咖啡機上平時總會看到的馬克杯,在這裡會看到中式的茶具
連等位的椅子也是客棧的那種板凳
我自己則是被天花板上的燈 ◟(∗ ˊωˋ ∗)◞ 吸引了呢!








繼續走進店的後方,在灰色的牆上掛了一些方丈的畫 
還有一些小小的插畫加上字句,滿有意思的~可以留意看看喔 (´ㅂ` )









桌椅方面,也是客棧那種的桌椅 (加櫈的那張有點微妙XD
最喜歡那個中式櫃,還真的有放一些武俠小說,亦有些很美的杯!
不過有點失望的是Menu轉了一張大的過膠片那樣子,之前看別人分享的是像武林秘笈
餐點和飲品名字都是很熟悉,有看金庸小說的話一定不會覺得陌生 (*´∀`)









我點的主食是 - 黃金堅壁 ($95) 其實就是西多士來喔
麵包很厚身,外層很酥脆金黃~但中間的部份則是口感軟嫩且蛋味十足的呢
半溶的芝士加上鹹香又不會乾柴的煙肉,另外還有焦糖蕉!
再加上蜜糖來吃,鹹甜配合得剛剛好~(๑´ڡ`๑)
不過個沙律菜就 ... 如果黑醋汁可以再落多少少便好了 ...








因為剛一進門就被那咖啡豆的香味吸引了~所以點咖啡,但其實這裡也有茶的啊
化骨綿掌 ($40) - 聯想不到這跟Cappuccino有什麼關聯 
這店有兩種咖啡豆可以選擇~ 有 Brazil or Ethiopia, 我選後者 (ᗒᗨᗕ)
口感很滑順、酸甜平衡 (我很怕飲太具酸性的) 連那醇厚度也是我喜歡的!






朋友點的主食則是 - 挪威北斗陣 ($68)
這Bagel太過堅實了~夾在中間的是煙三文魚、青瓜、忌廉芝士和水瓜榴 
(ㆁωㆁ*)
雖然和朋友都是吃包,但這餐廳其實都有意粉的喇~





笑林寺
地址:
香港灣仔摩理臣山道33號地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 08:00 - 19:00 / 星期六、日 09:00 - 19:00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