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9日星期六

-【飲食】中環.看起來簡潔的店╴來吃台式炸豬扒、沖繩豬軟骨與話梅花雕豬手「炊豕店」


炸豬扒店不是只有日式的喔~最近就去了一家位於中環的台式炸豬扒店
店面看起來十分簡潔,店內走的則是懷舊感 (´・ω・`)
像是舊式的風扇、熱水壺等,還有學校那種的桌椅~其他則有點像客棧那



餐牌直接就是下單紙,雙面設計~一邊是中文,一邊是英文
(*°▽°*) 配了圖可以不用單靠名字想像。除了主菜外,還可追加配料和小食

 

辣味海蜇 ($20) - 很爽脆,明明是海蜇~但那個醬是平時吃日式螺肉那種,還十分鹹!
椒鹽魷魚鬚 ($38) - 外層的炸皮很深色。而且魷魚鬚很幼身,口感一般。


蔥油豬扒飯 ($60) - 雖然與前者一樣都是炸物,但明顯這豬扒看起來好得多
口感外脆內嫩確實不錯~配上清香的蔥油就更為美味囉 (๑>◡<๑)


沖繩豬軟骨飯 ($58) - 老實說不知“沖繩”即是怎樣 ... 
但豬軟骨很軟稔亦很入味,當中的蘿蔔雖然有點淡,但勝在不會很老!
此外還有蓮藕,比起蘿蔔倒是這個較為惹味呢 ( ' - 'ノ)
是說這裡可選多飯+$2或者少飯-$2 ~ 少的份量大約是一個飯勺左右


話梅花雕豬手撈粗麵 ($52) - 本來是飯來的,可轉成撈麵!
麵的份量也頗多~會有炸蒜 (●′ω`●) 汁也多,就算撈均了還是偏鹹味一點
花雕味道沒怎吃得出,但有吃到話梅就是囉
豬手的話,比起豬扒和豬軟骨~覺得這個更好吃!惹味得來豬皮Q彈,肉質是軟稔的


Total:$227 (不設加一服務費)
話說看到旁邊桌的豬扒飯是豬扒分開碟上的 ... 但另一邊桌同是點一樣的卻不是(;¬д¬) 然後最終發現其中的侍應原來認識那桌的客人

炊豕店
 地址:香港中環威靈頓街148號地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