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4日星期二

-【台北】觀光 & 美食.清代街道剝皮寮、距離超近的華西街夜市和艋舺夜市


雖說近這兩年常來台北,但仍然不是每個地方也有去過,就像這次會去的「龍山寺」 !
在這裡可以逛到華西街夜市和艋舺夜市,因為兩個夜市距離超近
而且還去見識一下僅存的清代街道 - 「
剝皮寮(๑>◡<๑)



如果是早一點的時間過來,應該會有店子在營業 (要注意這裡是星期一公休 ...
不過夜晚過來瞧瞧,其實也別有一番風味吧
至於剝皮寮的名字由來好像還沒有確實的答案,說法亦有很多種(=ˇωˇ=)
其中一種是根據長輩所言,是因清代時期的福州商船運來杉木並在此處剝去樹皮而得名


在逛 華西街夜市艋舺夜市 時,我的第一個想法是"來一次就夠了"
如果用香港來做說明,這兩個夜市就像廟街和砵蘭街
台灣朋友們知道我們來這邊也表示很驚訝,而且原來她們也未來過 (*゚ー゚*)
假若真的有興趣來這裡見識一下,建議有男生同行會比較好喔


另外吃的也沒有像其他夜市那麼多,可吃吃看的是「臭豆腐」!( ☉ω☉)
口吅品麻辣臭豆腐 <- 就店名也覺得滿特別啊
我們外帶了 - 招牌腸旺臭豆腐
(NT 140) 不論是在嗅覺還是味覺上也是超臭的!
也買了 甜不辣 (NT 45) 看到這家滿多人排隊才試試,味道還不錯吧


在臨回旅店前,也去了逛逛台北車站 (ω・)
宵夜怎能沒有甜點?! 所以在 米詩堤甜點王國 買了泡芙!
我選的是 - 生乳泡芙 (NT 60) - 外層頗酥脆,內層的生乳也滿濃香細滑


最後,在回程時發現夾公仔店~就衝了進去玩 (掩面)
一局NT 10,沒想到竟然用了NT 100 便成功夾到布丁狗!(♥'ω’♥ )
來到這時~台北之旅亦差不多完結,下篇就和大家分享臨離開時的漫遊台北喔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