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4日星期二

-【台北】飲食.悠閒地享受我的寧靜時光「三日月茶空間(和菓子)」


老實說我絕對是因為店名 "三日月" 才會留意到這家店!!
看過專頁後更加不得了~~立即就將這家店列入想去的List中 (,,Ծ▽Ծ,,)
很開心朋友們在這次台北之旅肯和我去呢

因為不算特別近車站再加上我們拿著行李就直接搭的士過去
大概是平日的關係,我們去到時還沒有其他的客人
若果假日的話~有預約應該會較好,而且也有機會撞上工作坊之類的活動



其實我還是第一次來這種茶室!!店內放置了不少的茶具,像是茶壺、茶杯那些
雖然我不太懂,但看著有舒適、悠閒的感覺 (・´ω`・)
而且還有不少的盆栽,連洗手間內也有的喔~整個空間好像充滿著藝術的氣息

 
 

既然來到,當然想嘗試一下「抹茶」吧 (●'◡'●)
但原來選擇也頗多。平時大都是喝茶包的我,雖然有著解說~還是看不太懂 (默..


所以最終選了 - 竹歲 (NT 200) 這是宇治產茶道的入門等級!
師傅會為客人「刷」出一杯抹茶 (*´∀`*)
在香港真的比較少機會能親眼看著,所以這很難得!同時也是我第一次喝耶
味道有點微苦,但不會很澀~如果配子就剛剛好吧。
喝完後,店員會為我們加熱水~因為還剩下少許抹茶,這又是另一種風味


朋友則點了 - 焙茶 (NT 200)
透著暖暖的香氣也是很吸引!清爽得來帶著焙炒的味道 (꒪ˊ꒳ˋ꒪)


順帶一說,只要點了飲品+甜點是可組合成下午茶套餐 (減NT 30)
我們看到有兩款的季節限定甜點~沒想到兩款剛好可以點

桂花蜜梨  (NT 160) & 夏日星辰 (NT 160) 
很晶瑩通透,單是看這兩款寒天的貌相已經覺得很吸引!而且器皿也應該是有用心選過吧
桂花的香味與水梨肉的清甜配合得很好,再加上甜而不膩的蜂蜜味道
那個藍紫色也很美,一看就知道是蝶豆花來喔
(。→ω。) 同樣也有加入蜂蜜。不過還有檸檬和香茅,這兩者的味道較濃一點


來到這裡,當然也不能錯過了上生子 (ゝω・✿ฺ)
野菊 (NT 180) & 紅葉 (NT 180)
好美!好美!好美!完全會有不捨得吃的感覺啊,在吃之前拍了很多照片!
前者是洛神花~味道頗重,適合喜歡吃酸酸甜甜的
後者的則是紅茶~茶味很香,而且吃起來不會覺得很甜~配茶恰到好處
以前吃過一些超甜的,讓我印象不好。但這店卻讓我重新愛上了!
另外餐牌上的款式不一定會有,因為都是每天新鮮現做~所以直接看展示櫃會更快


這裡也有提供雪糕類的甜點 - 草の風 (NT 220)
整體來說,這是一家會讓我想再來的店子。當天亦很悠閒地渡過了寧靜的時光呢


 三日月茶空間(和菓子)
台灣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七段36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