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5日星期一

-【飲食】西貢.時尚中的古色古香「花朝軒」


早早來到西貢,大家可以選擇出海去遊地質公園
或是像我這樣下午的時間來到,先去逛逛西貢碼頭那邊的假日市集
(`∀´) 再走到碼頭看看靠岸漁船所撈獲的海產。若想吃海鮮走多幾步也有不少的餐館


只有兩個人的我們選了一家裝修追求時尚卻帶點古色古香的中菜館
坐下後先品嘗清香的龍井茶。店內放置了中國風的擺設。但更吸引我的倒是茶具還有碗碟





像我們這種有選擇困難症的當然是選套餐吧!
佳餚宴 ($588) 有燉湯、數款的小菜配白飯,還有甜品

首先來的是- 花雕話梅醉蟹腳
這裡的蟹腳是來自亞拉斯加皇帝蟹~可拆出結實的蟹肉
不過酒味感覺太濃?! 所以不是太喜歡~就是蓋過了蟹肉的味道,只剩下醇厚的酒香 
(*゚ー゚*)

 


原盅燉湯 - 湯清清的~飲起來味道十足,不會覺得很淡。
雖然有不少雞肉在底,但湯一點也不肥膩 (。→ω←。) 而且湯夠熱又不會燙口~剛剛好




瑤柱賽螃蟹 - 將蛋白炒得很嫩口,吃落有點滑溜溜的感覺
這樣的口感讓人不自覺的吃過不停~還加了瑤柱絲,多添一份美味 (・´ω`・)
雖然有配醋給我們~但我個人比較喜歡清甜的吃法


黃金蛋炒蝦 - 重點當然在於鹹蛋黃要完全包裏炸好的蝦吧!
(*´ω`) 濃郁的蛋黃香加上外脆肉彈牙的蝦~鹹香得來很惹味


紅燒獅子頭 - 鹹香惹味的汁很濃,用來配飯一起吃會比較好!
獅子頭的肉質近乎入口即化的程度,而且肉本身不會乾巴巴~頗喜歡這種的

蟲草花浸皇帝菜 - 這菜量真的2人份嗎?! 平時自己在家也沒吃那麼多耶
爽脆可口的菜很鮮嫩~以蟲草花入饌更為滋補呢 (♥'ω’♥ฺ)


就我跟我家那位的吃量來說,這套餐有點多~若多加一位女生一起吃應該也可以 (・ิω・ิ)
吃完四款小菜後還有每人兩粒的 上湯水餃 配數條青菜。
皮有點厚身,但肉汁倒是鎖在水餃中!



最後還有透心涼的 杏仁豆腐 ~喜歡那滑嫩的口感和濃郁的杏仁味
加上雜果的酸,雖然已經很飽~但甜品還是吃得下!


Total:$559 (已計加一服務費)
這裡的茶芥是每位$10 (。→ˇωˇ←。) 如果不想吃小菜這種,還有點心可以選擇的啊!

花朝軒
香港西貢萬年街79-81號地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