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1日星期三

-【飲食】旺角.火鍋前的雞煲~香辣口味與滋潤的雪蓮果椰子「寶寶雞煲」


今年的冬天時冷時熱,終於在最近等到適合打邊爐的天氣喇!
(*´︶`*) 當然二話不說就要約朋友們一起烚下烚下
但近幾年的火鍋已經變得不簡單了~會加上粥底又或是配雞煲來吃

就好像這天朋友帶我來的這家便是有齊以上兩種火鍋吃法可以選擇喔 (´D`*)
另外這裡的雞煲也有分成冰鮮雞和走地新鮮雞兩種,在價錢上會有不同



飲品方面,基本上平時吃火鍋會有的這裡也有!另外沒想到還有紅酒、清酒之類
不過我對特式飲品比較有興趣 (´∀`o)
特大凍茶蜜 ($30) 真的是很大的一杯來喔!而且很冰~但又不會淡淡的
不知道如果是“巨無霸”、“巨型”的尺寸~又會是怎樣的呢


若果朋友中有人吃辣,有人不太吃得辣的話~可選擇這種鴛鴦鍋
左邊的是 招牌香辣雞煲;右邊的是 雪蓮果椰子雞煲 ヾ(^ω^*)
前者選了的是少辣~但我覺得已經很惹味,而且是單純的辣而不麻
後者適合我這些不能吃得太辣的朋友,還很清甜滋潤!!可以在開始前先飲一小口

雞件的大小適中~肉質亦很嫩滑,而且雞肉還吸收了香辣的濃香
整體不是那種很重口味和很油膩的雞煲,當加湯打邊爐時也不會愈煮愈鹹。


看火鍋配料的點餐紙,發現有一些都是比較少見的呢
豬腳筋 - 這個可說是豬腳中的精華所在~有很豐富的營養價值
最少要煮大約30分鐘,吃落很爽脆彈牙。而且一隻豬腳只有2條,所以是售完就沒喔 (›´ω`‹ )


另外還有一些內臟類的火鍋配料 (๑˘ ˘๑) 喜歡吃的朋友會有不少選擇
我們點了~ 新鮮帶膏鵝腸 ($75)、生腸頭 ($25)、新鮮雞腎 ($38)
整體都很新鮮~帶膏的鵝腸更為邪惡!吃起來頗為油脂豐腴甘香
不過少吃多滋味~多吃壞肚皮喔!所以人不多的話可選擇半碟 (●´∀`●)


火鍋的話當然不能少了牛肉吧!手切鮮牛肉 ($188)
油花頗平均~吃起來牛味十足,且不會切得太厚身或太薄。下水一會兒便行~口感鮮嫩


還有丸類、餃類也是每次火鍋也必點的配料之一!(=ˇωˇ=)
自制墨魚丸 ($55) 很爽口彈牙~還能吃到粒粒墨魚
手打芝士牛丸 ($58) 咬到中間的位置有軟心的芝士漿,外層的牛肉亦很鮮嫩
忘不了魚皮餃 ($33) 魚皮很煙韌。而且比平時吃開的大隻!


最後還點了 娃娃菜 ($28) & 山水豆腐 ($18)
豆腐很滑身~看著朋友用筷子一夾就散掉了 (笑)


個人來說,最喜歡吃的是 野生竹笙 ($63) & 即炸響鈴 ($32)
前者吸收了湯底的精華,味道很豐富又爽脆
後者雖然是炸的,但沒有油膉味~還很鬆脆香口,稍微浸一浸來吃剛剛好 ( ´・∀・`)


寶寶雞煲 
旺角花園街75-77號花園商業大廈1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