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5日星期一

-【Early Xmas in Taipei】猴硐貓街、選煤場、瑞三運煤橋


上一篇說到要去猴硐的話,在瑞芳站下車後還要再轉多一程才會到達目的地!
若果有時間又覺得肚子餓的話,可以由車站出來後一直向前行
那邊會有像熟食中心一樣的地方~會有很多東西吃喔
是說沒想到來到這裡就開紹下起毛毛雨來  ヘ(;´Д`ヘ) 還要剛好和朋友的傘子也爛掉了

由瑞芳到猴硐的車程大約是15分鐘左右,另外車票的價錢是NT.15 
人很多基本上不會有位置坐~幸好好快就到達!



只是在車站也已經看到不少貓貓喔 (=ˇωˇ=)
像這些大大個的「貓鈴鐺」,每個樣子也是不一樣~而且看來是手繪的
還有各式各樣的貓貓牌子吊著!


猴硐除了「貓村」外,當然還有其他東西看吧 (*´︶`*)
起行前先看看掛在車站上的導覽圖!還有一款是可愛版畫風的,之後在不同位置也會看到
而且我們在車站也已經看到不少貓貓的身影喲

 

既然我們主要目的是去探貓貓們,所以首先會去「貓街」
沿著這三尖八角的橋就會到。不知是不是下雨的關係?這邊的人倒是沒想像中的多 (・ω・`)
到達貓街後也有分左右兩邊的路,另外有些向上走的路~不過看似是更接近民居


我們先走右邊的路,那邊會有光復里活動中心 ヽ(*´∀`*)
在這邊已經看到不同的貓貓。雖然在下著雨,但也沒阻牠們走來走去
若果有看到在睡的貓~別去嘗試吵醒他們喔!也盡量輕聲一點,畢竟這裡也是有人居住的!


(。ゝω・) 走著走著還能看到貓貓們的家,就是這些色彩繽紛的小屋
之後還發現在一家店子的櫥窗裡有一隻在睡覺的黑白貓
不是因為在牠的前面有一塊牌子﹐我們還以為是擺設來的啊!那是名為乳牛的貓。


剛剛說還有左邊的路,那邊是集合了商店、Cafe的貓走廓 (^ω ^) 
因為我們之後還會到十分,所以這次只能看看就離開

 

(`◕ ω ◕) 臨離開猴硐前,我們還到了貓街對面的選煤場~現在的話已經是廢棄的了。
在這旁邊有一座瑞三運媒橋,登上去的話可看到更宏偉的風景
可惜時間不夠加上天氣好像愈來愈差就只好放棄。看來下次再來可以放多點時間再細看呢


在這個由煤廠倉庫改建而成的願景館展示了採礦的歷史,想更深入了解記得要進去走一圈
旁邊還有旅遊資訊中心~需要這區的導覽地圖也可在這拿到 (๑˘ ˘๑)
趕車前跑了去買來這要買手信,這個會在之後再分享給大家!下一個目的地就是十分!


猴硐火車站
台灣新北市瑞芳區柴寮路70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