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5日星期日

- 全新的樓面 x 營造的懷舊感覺 @金記冰室


西環某程度上是屬於比較懷舊的地區 (´∀`)
既然難得來到這裡,當然要找找有什麼是值得去嘗試一下的餐廳吧
左看右看,最後和我家那位決定吃這家很有特色的冰室
雖然裝修感覺讓餐廳變得很光鮮,但每一個角落都放置著一些懷舊的用具



這個餐牌超可愛啊~ (´ω`) 還有四格漫畫
而且還有講述了這家冰室的歷史。原來這冰室的原址是在筲簊灣道的呢~
因為現址開業才2年到~所以一切看上去都很新
不過從其中~我們還是可以感受到點點舊式冰室的特色 (^-^*)/



先來點一個這裡的招牌套餐!!!
招牌豬潤麵餐 ($39) - 跟餐有牛油方包 & 火腿奄列
方包沒有其他店的那樣乾乾的~不過牛油很少。而且奄列比起看上去的更要香滑


主角的豬潤麵~我是跟福字麵的 (。・ω・。) 平時比較少機會吃得到
 (不喜歡的可以轉米粉/意粉)
豬潤比我估計的還要多。不過可能有點厚身的關係,好像有些不是完全熟透


我家那位對我這個麵沒有太大興趣,倒是說想試試「香港情懷鐵板餐」
香煎西冷牛扒(黑椒汁)跟薯條 ($80)
這個餐有跟湯~選了羅宋湯 (•̀ᴗ•́) 這個料很多~但愈飲像愈酸那樣,有可能是茄膏落太多(?)


西冷牛扒選6成熟,不過好像煎完出來已經不是這種程度的熟 (有點過火了w)
(´;ω;`) 而且肉的筋位也很多
不過感到意外的是薯條超多,其他伴碟的份量也很足!!絕對沒有欺場呢~



我們2個餐都有餐飲~這時候就發現了這個盛糖的罐子滿有懷舊的味道呢 ,,・ω・,,`)
奶茶 & 熱檸茶 - 杯碟也是使用舊款的那種!!
我選了的是奶茶~聞下去的茶味好香~飲下去也是茶味較重,但口感卻是很滑



Total:$119 (沒有加一服務費)
我覺得這種價錢和食物質素來說還合理~相對我家附近的茶餐廳實在和這裡相距很遠
所以如果會再來這頭的話,也會再光顧^^
不過要提的是.... 這店的冷氣開得好大.... 冷得像走進了雪櫃似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